我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联建“9.30大型社区慈善义卖”活动

时间:2019-10-16设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月30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当天学院还与殷行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9.30大型社区慈善义卖”活动,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爱心在党旗下闪耀”——“Hong爱坊”大型社区慈善义卖活动是殷行街道党工委的党建重点品牌项目,已连续举办七届,在殷行社区家喻户晓,吸引了一大批居民朋友参加。 学院全体党员积极捐赠全新商品,然后通过义卖,折价销售给社区居民,义卖收入捐赠到基金会用于帮困助贫,“9.30大型社区慈善义卖”活动既惠及了社区居民,又能对贫困人群予以帮助,这样的双重慈善活动非常有意义。


早上八点,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党员们来到殷行街道党建活动中心支集合,并开始准备义卖活动,将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50余件商品一一贴上价格标签。


早上九点,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前来购买物品献爱心的居民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们一一为大家介绍商品,解答居民朋友的问题。

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共筹集商品50余件,价值近3000元,通过义卖募集善款850元左右。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惠及了社区居民,也为社区扶贫济困募集到了资金,同时也让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了解到慈善的意义和价值、感受到了传递爱心的快乐和幸福。


自与殷行街道党工委党建联建以来,学院党总支及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包括为民志愿者活动,为居民解疑答惑;“七一大会”活动,学习社区街道党建新思路等,以区域化党建构建多元化的社会公共事业服务平台,党建共建势头良好。


义卖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的组织下,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其他环节。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誓词中的每一句誓言,那是我们加入共产党的初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之际,我们在誓词中感受到了自己新时代的使命,我们将更加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全体党员为祖国献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激起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之心。歌声渐息,第一支部书记江红老师、第二支部书记沈雄老师及全体党员分别诵读了《人间正道是沧桑》《雄关漫道真如铁》《长风破浪会有时》三篇文章的节选,诵读者激情澎湃,全体党员感慨祖国的发展不易,“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启航”。


祝福祖国


中国我爱你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用一句话为祖国庆生,“中国我爱你!”“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主题党日在一片祝福语中落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