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毛线做玩偶”旧物改造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16设置

手工编织的毛衣穿久了,褪色了,旧了,不喜欢了,扔掉又可惜,怎么办?来做成可爱的玩偶吧!



11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垃圾减量,节能减排”旧物改造活动在中山北一路校区成功举行,谭予絮院长、张彦波书记及学院三十几名老师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妇女小组和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邀请杨浦区海芽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的冯维华老师团队来到现场讲解和指导,旨在向老师们宣传节能环保保护环境的理念。



冯老师先向老师们介绍了旧物改造的背景、概念、原则和形式,让老师们了解常用的旧物改造材料,然后展示了布料、塑料瓶、铁罐、纸盒和毛线创意改造作品,最后重点分享和演示了毛线变玩偶的制作方法。



毛线玩偶制作第一步,制作毛茸茸的毛线球,这一步是重点也是难点,需要大家大胆的下手剪,然后一步步修剪,一群可爱的毛线球就出现了。毛线玩偶制作第二步,修剪眉毛,添加眼睛和鼻子,把身体各部位拼接在一起,活灵活现的小玩偶就完成了。


 


老师们学的很认真,做的很仔细,从绕毛线、修剪毛线球,到拼接成小玩偶。每位老师看到自己做成的小玩偶非常开心,非常惊喜,都感叹:原来可爱的小熊是这样做出来的!大家都纷纷表示这堂手工课很好,回家可以马上找出旧毛线改造一番,既节能环保,又别有一番情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