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部西部地区暨援疆援藏援青财政局长培训班在校举办

时间:2020-10-14设置

1013日,由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2020年财政部西部地区暨援疆援藏援青财政局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昆山路校区顺利举办。来自西部地区(地、市、州、盟)的114名财政局长参加了本期培训。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艺、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予絮出席仪式。仪式由谭予絮主持。

郑少华首先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阐释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环境下,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服务“两部一市”共建平台和“两个服务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前期筹备、落实执行等情况,并保证我校将持续坚守防疫要求,持续做好本次培训班的运营服务工作。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李艺首先代表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向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向给予本期培训班大力支持和提供良好服务的上海财经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就本期培训班的办学内涵、有关安排、希望和要求展开系统阐述,强调了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的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全体学员倡议:“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最后,谭予絮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班委成员,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财政部西部地区地(市、州、盟)财政局长培训班自2000年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了20期。本期培训班充分吸取以往成功办学经验,继往开来,不断与时俱进。本期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要求,坚持不懈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高西部地区财政干部整体素质和财政管理水平,促进西部地区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