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及出版社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联组学习

时间:2020-06-2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落实《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623日,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出版社直属党支部携手开展联组学习。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上海市委讲师团(上海市“四史”宣讲团、上海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党建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袁志平同志作了题为《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及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



讲座中,袁老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告诉了我们什么?”及“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的原因是什么?”三个方面问题,通过多个案例生动又深刻的向党员们剖析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历史经验。他总结道:学习“四史”,我们要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创造新时代祖国发展新奇迹 !



袁志平同志作《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现场



上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及出版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现场



  本次联组学习也是三个二级单位第二次开展联组学习,本次学习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是守护初心、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举措,是把握规律、认清大势,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迫切需求,是汲取智慧、增添力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


返回原图
/